RSS

讓人安心的鼾聲

1775465348.gif三月要到日月潭參加小孔的大學同學會,訂房時,我們希望住到唯一一間的兩人房,註記的原因是"怕我們兩人的鼾聲擾人清夢"!
講到鼾聲這件事,其實"百感交集"!
小孔剛擔任主任一職時遇到一個超認真校長,有一段時間壓力有些大,晚上睡不好。白天他仍"強顏歡笑",不細心的我根本沒注意到他有情緒。後來知道他睡不好,我有些內疚自己對枕邊人的疏忽。也從那個時候起,我開始習慣聽到他的鼾聲後我才能安心入眠。
當然我睡著時是聽不到自己的鼾聲的,直到有一回---那是繁瑋高三時,那陣子總是靜靜的,以為他是在為功課努力而有些疲憊,一晚他忍不住跟我講了跟當時女友情感上的挫折,一向瀟灑的他竟為那次的分手情緒低落的輾轉難眠好幾日,長大了的孩子央求到我們房間搭地舖跟我們睡,免得一個人長夜綿綿。睡了好幾天後,他說我要回房睡了,我欣喜他度過情感難關,沒想到他說,你們兩個人的呼聲此起彼落,吵死人了!不過我們的鼾聲的確治療了他,他開始如常、積極的生活起來!不過至此之後,凡有旅行同宿一間房間,他都會自備耳塞。前些日回台南時他們姊弟倆還討論說,下回旅行時應該訂兩間雙人房,因為只要比我們兩晚睡,他們就不用睡了!
其實這幾年,我睡得極不好,也許是更年期吧,長夜總是顯得漫漫!夜裡總是恍恍惚惚、似睡非睡!不過白天我總會強打起精神做事,小孔安慰我說,睡不著沒關係,躺著讓身體休息放鬆也好,因為越急睡不著腦筋越停不下來...。難得有一晚能沉沉入睡,聽不到小孔的鼾聲時真是再高興也不過。
1775465282.gif所以講到鼾聲,你說是不是讓人百感交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