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人不可貌相、蓮田不可斗量!

因為要去TOYTA取車,我們便散步到南崁。到了燈會現場時,小孔跑步去車廠,我留在南崁溪畔等他。(原因是他急著回家看林書豪,沒辦法詩調慢理的散步了)
我走向看似偏僻、溪畔的左岸,走走竟置身在一片水田中。


赫然發現原來冬日常見、花謝葉凋零只剩枯枝的蓮田,還是充滿飽滿的生命力。看似荒蕪、單調的蓮花田,水面下醞釀著一條條飽滿的蓮藕。
農人告訴我長得好的蓮藕被揀選出來,瘦小的會回到田裡重新展開一段生命。對農事無知的我,突然對人生有了小小的領悟。
1775465293.gif原本我只是單純地想人不可貌相啊!每個人都是有潛力、都有他的珍貴美好。像我這種不懂生態農藝的人,走過沒啥美感的荒枯的水田並不會有特別悸動,心裡還想是休耕、等夏季來臨嗎?沒想到我們看不到的更是大自然的豐盛禮物。玉潔在我的FB上回應說"慢活是一種情境,轉身是一種優雅,您正細細品味~生活如泉源,文章如溪水....!"我跟小孔說"對啊!就像我們退休了,別人看起來我們生活逐漸單調、枯萎,可是生命歷練的果實其實仍很豐富,有用的被善加利用(當志工、幫助別人...),沒派上用場的就在FB、BLOGGER發抒一下,沉澱反思做為日後生命中繼續成長的養分",看似有"哲理"的一番領悟,小孔竟笑說--你想太多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