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脫掉!脫掉!脫掉毛衣,高雄背包小旅行我們來了!

過年前的南部行時間很緊湊,為了一圓小孔到高雄探視舅舅的心願,當時我們就規劃利用剛開學的這一段時間前往。買了65折的高鐵來回早鳥票,打算搭高鐵接駁車、高鐵、捷運(二日暢遊票)、公車、渡輪、走路,揹著輕便的背包來一趟簡樸的小旅行。
十一點多到高雄後我們先到COSTCO買個伴手禮,順便用中餐。拜訪完舅舅後,三點多進到鹽埕區的群登飯店(玩得豐簽約商店,一晚才1400元,雖然不是星級飯店,但因為距離駁二碼頭很近,飯店乾淨、早餐也還OK,所以這幾次的高雄旅行都住這)。趁小孔休息的時候,我先去逛駁二碼頭,我很喜歡這裡的藝術氛圍。靠近碼頭所以這裡五金行群聚,公園裡有很多廢五金打造成的休閒座椅,造型很特別。
駁二藝術特區的公共藝術也很有味道,不致過於前衛。牆上的繽紛彩繪、大型公仔...讓整個園區充滿藝術的氣息,傍晚許多人在這而散步、騎自行車,非常的休閒!除了戶外的裝置藝術,我還看了"2013好漢玩字—字戀城市"展覽和"初始、 駱駝、 在荒漠"韓國攝影家Miru Kim的攝影展(二個展場都免費入場)


 1775465355.gif不過插畫家李瑾倫開的"本東倉庫商店",賣一些卡片、筆記本、雜貨、文具、飲食...的趣味商店是我每次必定造訪的地方。他們有一個創意商品我覺得挺有趣的,就是你可以自己挑封面、封底、內頁和線圈,他們會現場幫你製作個人化的筆記本,我做了兩本貓咪封面的,價格也很合理。李瑾倫另一間有貓駐店的"撥撥橘"我也好想造訪,下回吧!
傍晚從駁二碼頭沿著河岸一直走到真愛碼頭、光榮碼頭,看到岸邊架著一排腳架,原來九點鐘有煙火施放,愛攝影的人早就佔好位置等著捕捉燦爛的煙火夜景了!我覺得高雄的鄉親還蠻捧場的,燈會現場擠滿了人潮,愛河旁有各式小吃攤位和文創商品攤位,還有蠻多觀眾圍觀的街頭藝人的表演。施放煙火時我們站在視野不錯的高雄橋上觀賞,整座橋上觀賞煙火的老老少少,能和親人、情侶、朋友在共同時刻一起驚呼夜空的璀璨,是一種幸福呢!
第二天我們搭上往南崗山的捷運,在橋頭車站轉公車到白樹社區。最近台灣流行老舊社區的改造,掀起一股彩繪風潮。高雄的左營自助新村我們還來不及造訪就已經拆了,不過橋頭的白樹社區也有藝術家的彩繪。我們兩人在老房子、廢棄房舍迷宮中鑽來鑽去,有一種復古懷舊情懷(我啦!小孔是捨命陪君子,有看沒感受才對,反正就是走路而已)。等公車時,當大貨車轟隆隆呼嘯而過後,整條路又回復很詭異的安靜。
橋頭糖廠上回去過,本想進去吃個紅豆年奶冰而已,遇到"真禾家"餐廳老闆熱情介紹糖廠必看的景點,甚麼防空洞啦!豬仔博物館(陳師孟捐的三、四千隻豬隻公仔)!巴洛克迴廊與火車鐵軌之類的,我們循著老闆建議走了一回,最後在老闆用台糖員工宿舍改建的餐廳用午餐!其實橋頭糖廠歷史悠久,樹木都很高大蓊鬱,在那而散步還挺舒適的。懷舊、綠意盎然的園區有新人在拍婚紗照,可見這兒的環境算是蠻優的。

下午我們搭捷運到西子灣再搭渡輪到旗津。旗津不大,我們用走的繞了半個島,旗津天后宮前的海產街遊客也蠻多的,而且別看是冬天,海邊照樣有人在衝浪!
我記得幾年前和繁瑄兩人到高雄來旅行時,對中山大學旁的英國領事館夕陽印象很深刻,當天陽光普照,所以我們倆也絕不能錯過台灣八景之一的「西子夕照」,果真很美!唯一的缺憾是大陸遊客一團接著一團,用'摩肩接踵"來形容人潮之洶湧可是一點也不為過!真可惜失去那種幽靜賞夕陽的美感!
我們買八點多的高鐵票,所以我們還趁夜色逛了一下衛武營都會公園讓小孔回味一下新兵訓練時待過的營區,因為本來行程是看完白樹社區就要前往衛武營和大東文化中心的,沒想到在橋頭糖廠滯留了過久時間,不過沒關係,雖然夜色中的衛武營都會公園很朦朧,但小孔已經說了--下回再來!
這樣的兩天背包小旅行,雖然很隨興、但也很充實!搭高鐵接駁車外加走一小段路,回到家近十一點,我也經累癱了,當晚可是難得的睡了一場沉沉好覺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