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開春第一炮--大學好友聚


1775465295.gif為什麼聚會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根本還沒講過癮,就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這回的大學好友讀書會選在圓山台北燈會會場。因為餐飲區有座位可坐著,空間很空曠、講話不會吵到人(早上餐飲區都還沒開張,沒甚麼人),講累了,還可以賞花、賞花燈,是很理想的聚會場所。
這回的聚會主題是分享寒假閱讀的一本好書或好玩的景點。所以除了聊聊近況外,文姿分享了訴說外勞辛酸的"我們",對於家中有外勞在照顧長輩的幾個人聽得心有戚戚焉(這本書得過許多獎,但我一直尚未閱讀)。其實有關外勞、外配等新移民的議題近日也蠻受重視的,相關書籍可延伸閱讀的也不少。錚容則介紹了花甲背包客,還蠻符合我最近對背包小旅行的嚮往,不過作者挑戰的可是高難度的景點,所以錚容推薦的這本書我也蠻想閱讀的。棉棉文學造詣高,所以推薦了以霧社事件為背景書寫的"餘生",作者是舞鶴,很特別的一個人,但不容易閱讀,需要一直反思。至於我要推薦甚麼書,我想了很久。因為寒假雖然看了幾本書,但都是比較輕鬆,跟旅行、設計、繪本相關的書,好像沒啥深度。後來我決定分享劉梓潔的此時此地。雖然也是談旅行、談飲食及生活反思的一本輕鬆散文,但感覺上比較有"文學價值"。
1775465359.gif棉棉說我們的聚會"豐盛的對話總像存在心中的糧草可以不斷反芻",真的!相知三十幾年的好友即便已經如此熟悉,仍可以從彼此的生命經驗分享中得到許多滋養自己的人生智慧。
下次聚會3/20(星期三),閱讀的書為褚士瑩的"給自己10樣人生禮物"大田出版。地點仍是在圓山花博園區白樹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