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南部行--一樣公園兩樣情

這三天逛了三座城市的公園,一樣花團錦簇,感受卻大大不同。
1775465282.gif話說台南公園的百花祭有點給我嚇到,太熱情了---有種要把所有花都給你看的豪氣,五顏六色的花擠在一起的感覺是讓人眼花撩亂。繞了一圈公園後還去逛了一下旁邊的台南二中,讓小孔緬懷一下當年二中讀書時的校舍!

1775465355.gif新竹公園櫻花季則讓我驚艷,本來是想到玻璃藝術館看國際藝術玻璃節的,一進孔廟旁的路口迎面就是一簇簇的櫻花,整個公園、湖畔、動物園的櫻花都連成一氣,粉嫩的櫻花撒落在地面,真是美不勝收,數量上應該是我最近看到最多的了!據說這是日本育櫻協會十年前送給新竹市的六百多株櫻花苗,十年樹木果真花開燦爛,吸引眾人目光。數大便是美,單一花種的數大不會令人眼花撩亂,反而帶給人視覺上美麗的饗宴!倒是另外兩人有點疲憊了,賞完花就沒體力逛玻璃藝術展,害我嘀咕了老半天,都到了門口了耶,竟過門而不入!
台中則是去位於大肚山的台中都會公園,因為離市區稍遠,又非假日,整座公園顯得有些冷清。但整座森林公園腹地很大,走一圈還蠻能達到運動效果的。冬天的公園樹木大多光禿禿,有一種蕭瑟的感覺,但是艷紫荊倒是開得很好,算是園區裡的"花王"!這裡也是我們常來散步或騎腳踏車的森林公園,我覺得還挺清幽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