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第一次的外拍課程


跟愛釣魚的人一樣,愛攝影的人應該都很有耐心吧!或者說可以培養耐心。為了等一個讓畫面更有生命力的"景點",大家在已經構好圖的最佳位置癡癡地等候一個小孩或一個騎士或一對情侶經過的瞬間按下快門
昨天下午在碧潭上第一次的外拍課,兩位帶拍的攝影老師實地示範並說明在同一個景點如何用不同的方式去呈現。到碧潭非常多次了,但是老師取的景、構圖的方式是自己從來沒有發現或思考過的。也許自己在生活中也經常對諸如此類的美好視而不見。像左圖這間旅館五顏六色的窗戶其實很有特色,老師便從不同角度拍出不同味道的照片。照片中穿紅色衣服的路人其實就是趙以翔老師,他親自下海走來走去當"景點",讓這張"數大便是美"的照片不至於單調。

有的則利用樓梯當框景、有的利用倒影...。樓梯旁的玻璃牆上文字拍起來,有到此一遊的意味。毛玻璃造成石頭的斑駁感,蠻有味道的。

三個半小時下來,扶著單眼的左手痠痛不已,但收穫卻是滿滿,對於取景構圖、相機的使用都有更熟悉的感覺,很棒的一次課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