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希望能像他一樣--喜歡的日本作家松蒲彌太郎

看完松蒲彌太郎的"放下包袱的輕生活練習"後有被觸動到,上博客來網站一口氣把他的書都收購齊了。
因為是翻譯作品,當然不像我們自己作家中文書寫的那麼優美與流暢,但是我被他敘說自己故事的誠懇所感動了。也覺得這個人的生命故事很精采,看了幾本他的作品後慢慢拼湊出他的生命輪廓。


喜歡旅行、藉由轉換場域來沉澱自己的松蒲彌太郎,旅行沒有太詳細的計畫,每到一個地方喜歡逛美術館、博物館和二手書店;喜歡走路、步行發掘每個地方的特色與文化;喜歡閱讀,對藝術、設計和攝影有獨到的敏銳與美感。雖然高中就輟學了,但嚮往自由的他卻打工存錢、勇敢的隻身前往美國尋找自己,因緣際會、善用自己"找東西"的獨到眼光,不斷來回日本與美國,成為二手書店的老闆。也因為愛書、閱讀豐富,從寫書評到自己創作,說自己的故事和生活理念,甚至變成知名雜誌的總編。
1775465359.gif很喜歡松蒲彌太郎和他的生活態度,對於他的二手書店、行動書店...也很嚮往,希望到日本時有機會能造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