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內湖的獨立書店--註書店

姊姊給我一份她在碧潭農夫市集向"駐書店"攤位買的post card(實心美術印製的可愛胖貓咪)。巧的是今天中午我也去了這家位於內湖的獨立書店,和親切、溫婉的書店主人peggy聊了許久。


其實上學期期末的家長讀書會已經請大家去支持一下獨立書店了。
這學期在安排書單及活動時,為了配合環保議題挑了"女農討山誌"和"半農半X的幸福之路:88種實踐的方式"兩本書(閱讀女農討山誌後,沒辦法像作者那樣瀟灑,那就看別人如何"半農半x是如何辦到的吧!)為了搭配閱讀我特別規劃了參觀活動,挑選了關注環保、有機飲食的"註書店"去參觀並希望能和店長聊聊。

所以今天算是行前的考察吧,看看場地合不合適。
點了一杯店長推薦的黑咖啡(一壺哦,還蠻好喝的!還搭配有餅乾,分明要人坐很久),剛開店沒甚麼客人,我和店長peggy就聊開了。
我發現我們有很多交集--她是台南人,在新竹住過七八年,現在台北內湖開店。待過福智,學過廣論。從事室內設計和開書店。(對照一下:我新竹人,婆家台南,在台北工作。接觸過福智,廣論逃兵,喜歡設計、書店,待過圖書館)

他們曾和新竹中學圖書館合作,跟圖書股長講授閱讀的態度,後來還在圖書館的一個閒置空間開了實驗書店,超有意思!雖然預知是賠錢生意,但為了撒下愛書人的種子他們也堅持了兩年。
聊到台南的藝文時,她特別推薦我一定要去西門路的Room A(不是長榮路的A Room,但老闆相同)看看,據她表示那是她認為開書店的人心目中"完成度"很高的一個圖書空間。
講到桃園,她則推薦我可以關注由陳夏民所獨立出版的"逗點出版社",可以參加他們的讀書會。
跟她討論我們這學期想讀的兩本書,她則推薦我可以挑戰"一座小行星的新飲食方式",關注的層面比較廣,探討的是人、食物與地球之間環環相扣的意義,以及食物資源匱乏的解決之道。可以釐清許多理念,而非僅是做法!
談到學佛的心路歷程,peggy還送了一本他追隨的師父所寫的"佛語心燈"和我結緣。

1775465355.gif我好喜歡這家書店的氛圍!也很高興認識這麼一位有理想的書店主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