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送給自己的人生禮物


歡樂時光總是匆匆。

三月份的同學會仍選在圓山花博園區的美食區碰面,公共空間外,空間寬敞也不會吵到人,是非常理想的討論地點(當然須自備茶水與水果點心類)。這次討論的是褚士瑩的"給自己10樣人生禮物"。(玉環有推薦褚士瑩的其他本書--世界離你並不遠、日文易開罐)

近中午時,我們移至內湖的註書店繼續討論。那而環境更好,輕柔的音樂、溫熱的有機花茶、溫馨舒適的桌椅與文藝氛圍,加上貼心的女主人peggy,害得我一直無法離開,陶藝課又曠課了。
中午peggy為我們準備了烏龍麵,薑黃調味,微微辣,拌有有機的馬鈴薯、紅蘿蔔、蔬菜,上桌前綴有幾片櫃台上的香草。飯後甜點的起司蛋糕味道濃郁可口,黑咖啡配著蛋糕味道極佳。peggy為了讓我們品嘗不同的感受,滴了兩壺咖啡,我們兩種口味都分別喝半杯。雖然是素淨的一餐,但配上陶杯、陶碗,顯得十分氣質與慎重。

其實今天閱讀的這本書,呈現是作者的特殊經驗與觀點,偶而雜亂些,但提醒每個人去思索要過怎樣生活的心意倒是很強烈。退休的我們--50歲後的人生,到底要送給自己甚麼樣的人生禮物?
想想,是珍愛自己吧--無論是勇敢的走出舒適圈、運動、擁有知心好友、培養想要的能力、成為某種專家著迷某件事...。現在還不晚,就如同書上扉頁寫的"只要是好的決定,不論甚麼時候開始都不嫌晚。因為只要循著夢想的方向,劃出清楚的地圖,一定會越來越近。雖然沒有人能保證,我們都能夠達到目的地,但只要能夠一直走在夢想的道路上,就是夢想實現。

下一次聚會預定時間:4/30-5/1

預定地點:高雄

活動內容:拜訪南部好友、閱讀城市人文風光、討論松浦彌太郎的"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或他的任一本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