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春分過後--大自然挺奧秘的

上週在五酒桶山的知性古道看見十幾株的油桐樹樹葉都落光了,因為只看過油桐花落英繽紛的美景,看到光禿禿的油桐樹我還信誓旦旦地跟小孔說油桐樹應該是生病了。
沒想到星期六早上去爬山,走在知性古道上,赫然發現所有的油桐樹都長好了巴掌大的新葉,嫩綠、有的甚至淡淡的紅暈,才不到十天的光景,油桐樹就展現出生生不息的生命力,讓人不禁感慨大自然的奧妙!
也許是大自然節氣的關係,春分過後果然萬物甦醒。
剛剛在小公園散步時,一位阿桑看我蹲在地上拍吉野櫻掉落滿地的紫紅漿果(小櫻桃嗎?),便跟我攀談了起來,說公園裡第一株吉野櫻最先落葉,但別人都花開燦爛時,他依然光禿禿,讓人懷疑這棵樹是不是死了?沒想到其他棵吉野櫻花瓣落盡,綠葉茂盛結果纍纍的迎接春天時,這棵吉野櫻才溫吞吞開始綻放花朵,真是慢熟的一棵樹啊。





還有一個畫面也挺有趣,同德國小對面的竹城社區門前種了一些三色堇,同一大家族,每個人穿的衣服都不一樣,各展現出不同的曼妙,不過濃妝淡粧都很漂亮便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