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三坑鐵馬道 乍見新春油桐花

今天介壽國小工作結束後,我們沒有在山上停留,直接驅車到三坑老街。非假日,老街根本沒甚麼人,也沒有任何一家商店營業,就像走進一座樸實的客家農村而已。


我們沿著石門大圳自行車道走了約一個半小時,天很陰、濕氣很重,有點像在在森林浴。事實上到了最後一段的油桐花徑時已經下起微微細雨了。不過整條路都很平坦,前半段有剛插秧的水稻田及朦朧的遠山可眺望,後半段沿著清澈的水圳走,兩旁綠意盎然,散步起來超級舒服。
小徑兩旁的吉野櫻結實纍纍,想必前一陣子有櫻花盛開、迷人的繁花夾道美景。走到油桐花徑時竟然看到今年第一幕的油桐花開,風一吹,花朵慢慢旋轉而下,讓小孔接著正著。我們玩心一起,拾起已掉落的花瓣堆起了一幅小小愛心。
事實上不只油桐花開,農家門前種植的九重葛也是花團錦簇,美不勝收。加上前一陣的櫻花、流蘇...三月真是繁花似錦的季節,連路旁不知名的小花也都開的鄭重其事,紛紛換上最鮮豔嬌美的新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