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在她最美的時刻遇見她--石門流蘇

1775465355.gif超美,真的。石門水庫水資源管理局的大草坪上,幾株流蘇盛開,樹型甚美。幾天前就聽聞桃園一帶有幾處流蘇盛開,這次同學會小愛特別提醒我這個"花癡",把握她最美的時刻去賞花。
"流蘇"這個花名甚有氣質,很像古典小說中惹人憐愛的女主角名字。(其實埤塘沿岸也有好多株流蘇,近日小白花開得美,但我一直不知道她的名稱,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

大草坪上的幾株流蘇下,擠滿了一堆人在拍照。還聽到有人打電話通知親朋好友趕緊把握這幾天的賞味期,也有人說自己天天來報到,觀察她花開花落的進度。
有一團攝影班正在進行外拍課程,聽到許多專業相機喀嚓喀嚓的響起,夥伴彼此欣賞傑作,不時討論EV值的加減、哪個角度可以取景,而且穿著鮮豔的成員不時被叫去當MODEL...


其實大草坪上不只流蘇美,另一旁路邊的羊蹄甲(或艷紫荊)也花開燦爛,粉紅的很美!當然不只花美,你也可以看到年紀半百牽手散步的老夫妻、帶著小朋友到草坪上玩耍、曬太陽的阿嬤與孫子、一群有點年紀相約賞花的朋友、坐在樹下打坐、休憩的人..因為光有美景不夠,有點人氣點綴才美!才有生氣!




1 意見:

慶樹 提到...

今早與媽來石管局一遊,拿出了這篇文章中的照片給媽看,原來這裏三四月時的流蘇是如此的美麗。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