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台灣燈會在新竹

新竹燈會之旅終於成行。


今天趕在台灣燈會即將進入尾聲之際搭高鐵前往,四點半從家裡出發,到新竹燈會現場差不多五點半。趁天還亮亮的,先在美食區用晚餐。主燈區的美食區太一般夜市美食了,比較看不到印象中的新竹味道,不過改良式的鐵板卦包包餡挺豐富,酸菜、花生粉也很夠味,另外還喝了一碗紅豆湯圓。倒是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小孔,因為試喝了熱情推薦的小米酒,還沒逛燈會,手上就多了幾瓶伴手禮。(永沁小米釀酸酸甜甜的,好喝!老闆說這是吳寶春麵包用的酒釀)
燈會場地很大,類似以前花博的規劃。不同主題的區域,有不同的表演、不同的美食區,雖然人潮眾多但不顯擁擠,也還蠻乾淨的。
五大主題燈區的花燈,璀璨奪目,各有特色。這五區我們大致都逛了,也看了主燈秀、水舞表演、原民音樂館的泰雅學校的表演...,副燈"金鳳翔飛"、"太平有象"、"福祿招財" ...精緻生動。祈福燈林的紅色柿子燈籠高高掛,還蠻壯觀的。

 創意燈區的星空狂想曲,吸引了好多人拍照。
煙火秀當然也很吸睛,是夜晚觀賞的高潮。另外宗教祈福燈區各個宗教、廟會也很賣力,發祈福餅乾、紅包...吸引了好多人祈福、求平安!
 回到家近十點了,雖然走了整個晚上有點小累,但覺得這次的燈會很盛大、很豐富,還蠻值得一遊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