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明倫陶工坊師生聯展

退休後開始上陶藝課。
雖然在明倫陶工坊只有幼稚園程度,作品還很生澀,但還是要跟著吳金山老師和陶藝班的學長姊們一起在學校對面的勞工教育館進行師生聯展(害羞)。

學長姐學習陶藝年資都很久了,看到他們的創作覺得好厲害,讓自己對未來陶藝課的學習心嚮往之,有一天我應該也會有機會跟他們一樣!

說實在我本來對這次展覽有些小抗拒,因為我覺得自己才剛學習,對陶藝一知半解,只是跟著老師的指導一步一步的手作,對於很多的技法、上釉方式還很陌生,這時候就要展出自己的作品覺得很心虛。




不過今天下午吳金山老師在展場幫大家導覽介紹陶藝作品時,提及他最近正在實驗某種上釉的方法,結果不是很令他滿意,總會出現一些小瑕疵(說實在我們看不出來),但他還是如實呈現這批不完美的作品,因為人總要面對自己不完美的人生。
事實上大家桌布一鋪、作品擺一擺,燈光一打,加點綠葉或枯枝點綴,整個展場竟然也有模有樣。所以其實自己也不用太苛求,非要完美才可以,面對作品或人生都可以灑脫以對。
1775465359.gif這次展覽每個人配額二十張邀請卡,我本來很害羞不知道該邀請誰來參觀我們的展覽,還好輔導室的好友、讀書會的夥伴都很熱情相挺,實在很感謝!也帶給我許多溫暖。

1 意見:

Lin Chin Hua 提到...

您好

您的陶藝展覽好美,我也想學習陶藝,可否請教吳老師的聯絡方式?
非常感謝!

艾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