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沒去成台南,但一定要做在台南想做的事

四月四日(星期四) 陰雨
1775465360.gif早上6點半出門,原本十分鐘的路程開了一小時,一氣之下便從埔心下了交流道,台南不去了。塞成這樣,回到台南,兩天假期只剩一半有啥好玩!最重要是開車的人超辛苦,走走停停的龜速,讓好脾氣的小孔都不耐煩起來了。

原本回台南有規劃幾個行程,順便要讓繁瑋拍照當作攝影課的作業,像七股鹽田、安平夕照、海安路夜景及去參觀一些二手書店和有特色的老建築、咖啡館等。這回去不成了,怎麼辦?攝影課作業還是得交啊!
沒關係─雖沒去成台南,但一定要做在台南想做的事。所以還是要找些地方讓這個假期一樣豐富、好玩。
下交流道時七點半多,埔心牧場還沒開。繞回龍潭,還是去三坑步道、石門水庫隨意走走好了。(兩個小孩根本不耐走,所以我挑了最平坦的步道,但到了第三個點--阿姆坪時,兩個人都求饒,不願意再走了)
沿路走著我發現以前都要小孔邊走邊等我,這回繁瑋因為要拍照,所以反而是我們等他。繁瑋拍照還蠻有感覺的,小孩子看東西角度果然不一樣。




除了石門大圳的步道,我們在三坑老街買了菜包、紅龜糕來吃,熱熱的,一人一口大家分著吃,都覺得好吃極了。還在廟旁的雜貨店買一些小時候吃、很便宜的糖果、飲料,包裝紙還是用撕下來的參考書捲成三角形充當,挺環保。
中午在百吉隧道旁的外婆橋用餐。在老房子、古厝用餐別有一番滋味,外婆橋手藝不錯,有古早味,價格也很公道。彌補一下沒吃成台南老屋美食的遺憾!
下午回家小憩了一會後,傍晚到竹圍海邊拍夕陽,但太陽不賞臉,雲層很厚根本看不到夕陽或霞光。而且姊姊介紹了一款遊戲,結果三個人都成了低頭族,迷上candy crush,不看風景都在想著如何破關。
從竹圍回桃園時經過costco,晚餐便在裡面解決,pizza、牛肉捲餅、濃湯和烤雞,其實也吃得很飽。姊姊建議要拍HDR的照片,夜景很合適,趁還沒下雨,姊弟倆晚上在藝文廣場拍燈光璀璨的夜景,拍到一半開始下起雨來,但看著在雨中拍照的兩人,想想兩個人念同一個系還真的有好處呢!為了讓這個假期更有渡假味道,我和姊姊回到家後還換了泳衣到社區的SPA泡泡和進去烤箱讓自己流點汗呢。(天有點涼、水有點冷,不敢下池游泳,不然社區游泳池水還蠻乾淨的)
在桃園還是可以很渡假休閒的!

四月五日(星期五) 陰陣雨
今天小孔搭高鐵到南部,因為清明節來不及掃墓,至少要到舅舅家祭拜外婆。我和小孩留在桃園。(高鐵票沒早鳥票,實在搭不起!)
兩個小孩昨晚都很晚睡,今天睡到近中午,早餐就省了。原本台南之旅有規劃到一些老建築改裝的咖啡屋或二手書店參觀,桃園其實藝文資源很少,不過最近有發現新民街有一間"只是光影",所以頂著微雨坐計程車去那兒吃早午餐,感受一下文青的浪漫氣息,"只是光影"有好多隻店貓,很親人一點兒也不怕生。
因為是老舊建築,空間不是很大,而且因為正在展出一個裝置展所以二樓空間有點擁擠,三樓到還好。拉著的"請勿靠近"公安布條切割了空間,我們都覺得太過前衛和藝術了(看不懂的就叫藝術),但這樣的一個讀書、討論的藝文空間我們應該還是要支持才對!今天是假日,好多年輕人前來朝聖,倒是座無虛席,看來2009年開始經營的'只是光影"已經做出一定的口碑。

晚上在社區樓下的美式漢堡店每人吃了一份分量極大的餐點,不容易吃!嘴巴要張很大才不會吃的零零散散的,不過味道確是極好,薯條、洋蔥圈也很道地。
因為吃得太不養生了(這等年紀跟著小朋友吃這種高熱量、油炸食物,還喝可樂之類),所以吃完飯後弟弟留在家裡繼續和他的作業奮鬥,我跟姊姊到皇足養生館去做腳底按摩,徹底給他放鬆一下。


1775465290.gif所以今天『沒去成台南,但一定要做在台南想做的事』的任務也算是達成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