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三義‧賞桐趣

1775465355.gif下週,三義勝興車站的桐花季即將開跑。
三義的桐花是我們賞桐的啟蒙,幾年前在那兒感受到繁花似雪的美麗懈逅、驚艷後,每年四五月我們都會重返這片美麗的山頭。
所以昨天便趁著到台中探望媽媽的途中轉進三義勝興車站尋幽訪勝。


勝興車站這頭因為挑夫古道有老樹倒榻正在整修,所以我們轉而往停車場路口往車站相反方向的山路上走,也避開一些人潮,整條山路沒甚麼車、也沒甚麼人,所以兩個人大辣辣地走在路中間享受四月雪的美景。
除非是強風,否則桐花飄落的姿態是很美、很優雅的。微風輕拂,桐花就會隨著風旋轉而緩慢飄落一地。只是美麗也是短暫的,下過雨濕濕的地上,掉落片地的殘花也終須化成春泥。
最近散步時,路邊的小花小草總也很吸引我的目光。不知名、或不起眼,但透過鏡頭姿態依樣曼妙、美麗,微觀的世界處處充滿了驚喜。誰說的?--萬物靜觀皆自得嘛!我越來越能體會。
三義勝興車站去了很多次,但龍騰斷橋倒是第一次造訪。這座日據時代的糯米橋,在關山大地震時倒榻,從斷垣殘壁中仍可感受到一百多年前當時的雄偉建設。十個橋墩都還在,可惜雖然有陽光,天空仍是灰白,沒有拍出這個熱門攝影景點的應有美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