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復興鄉的一天

春寒料峭,復興鄉山上15度。早上上山時雲霧很濃,還有點微微小雨。


手上進行著新書的編目,耳邊傳來一年級老師跟小朋友講故事的聲音,今天他們討論灰熊巧克力的故事,老師說『為什麼被關在籠子裡的巧克力不高興?』小朋友七嘴八舌的說了一堆答案,然後老師說了『這樣好了,假裝是你們被關起來,你們為什會不開心』,一堆答案紛紛出籠,後來有人說這樣就不能上廁所了,老師說沒關係可以在籠子裡上廁所啊,這時候全部小朋友都發出喔喔大叫的聲音...我在旁邊聽了不禁笑了起來。這麼冷的天氣,但空氣中充滿孩子的歡笑和喧嘩聲,不知不覺就溫暖了起來!

今天早上訓練小朋友講故事時,我用ipad把她們朗讀故事的聲音、肢體錄影下來,小朋友看到播放出來的影像都覺得挺有趣的。
下山時順道在慈湖散了一下步,雖然沒有陽光,但下過雨後的天空感覺很乾淨。
慈湖步道沿途的樹都非常高大蓊鬱,春分過後冒出的新葉泛著嫩紅,翠綠中夾帶一點粉嫩感覺別有一番滋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