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閱讀與巷弄市集的小旅行

四月份的大學同學讀書會提前在4/24舉行。這次讀的是松浦彌太郎的"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不過棉棉和我都推崇他的另外兩本書"旅行的所在"和"日日100"。
其實幾本分享他人生理念或價值觀的書固然不錯,但我比較感動的是他的人生故事。

錚蓉為了呼應作者對美好生活的堅持,還帶了花草茶和茶具來現場泡茶。我分享了從其他書中拼湊出的松浦彌太郎成長過程,棉棉則朗讀了"旅行的所在"書中的"母親"(這是我最感動的一篇文章,聽到最後總會觸動我"脆弱"的心靈,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子女,只是表達方式各異)小愛則分享了閱讀此書讓他最有感覺、和他生活呼應的部分(不過我們一致認為小愛的生活已經很松浦彌太郎了),淑敏認為這本書很輕鬆易讀,尤其每篇文章的最後提醒很貼心。
好吧!說實在,這本書我們又只討論了幾篇文章就天馬行空又岔題了,不過反正大家都看了書,都對自己的生活起了點刺激,那就夠了。(讀書會只是出門聚會、給先生看的的"正當名目",其實我們就只是想在一起而已)
中午我們先到勞工教育館看看我的陶藝作品展,哈哈!沒辦法誰教是我排行程,總要"公器私用"一下了。
下午的行程是迪化街參觀行程,因為時間有些耽誤了,所以我們在迪化街巷子裡吃簡單、清爽的麵食後,就去逛蠻有特色的幾家文創店、永樂市場的布莊,還吃了假日鐵定要大排長龍的杏仁露。
另外在迪化街USR127空間看了淡江建築系系主任吳光庭的"光庭的牙刷展",覺得小小牙刷竟也有大大創意,太有趣了!
晚上回到家竟然累了,早早就想上床了。想來這樣走來走去的行程還是蠻耗體力的,往日我們可幾乎都是坐著張一張嘴巴,天南地北暢所欲言即可!(當然也可能是聚完會接著跑去台科大看繁瑋的設計週展覽,背著包包挺重的。不過我應該很耐走啊?--想想,也許是平日太幸福了,走路時都有個"揹夫"幫忙分擔重量,我只需自顧東張西望、輕鬆優雅走路即可。

1775465359.gif閱讀與巷弄市集的小旅行--感謝這麼充實、溫暖的一天!

五月份聚會時間:5月25日(星期六)早上9:00
地點:師大綜合大樓門口
閱讀書目:女農討山誌
附帶行程:大學同學中午聚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