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學習成果驗收--畢業展及成果展


早上去看了姐姐的畢業展。商設和工設的作品展都很有程度,覺得台科大的孩子真的很有想法,也很棒。整個展場布置得很好,蠻有質感的。商設和工設展區都派有專人駐點解說,基本上作品經過解說、有了人味、有了故事,參觀的人就比較有感覺。可惜動畫組的影片只是輪播,缺乏製作理念的呈現或討論互動的機會。
繁瑄參加的是動畫組,和她的夥伴經過一年的磨練與挑戰,一次次的評圖、修改、蛻變,最後終於展現他們的成果。片子探討的是"恐懼",影片真人演出夾雜動畫製作。也許因為看過他們的腳本及模擬動畫,所以稍微能掌握他們想要傳遞的意念。整體而言,我覺得還
蠻有深度、挺厲害的。

其實剛開始我很疑惑她為什麼不挑選較擅長的包裝設計而選擇動畫?我們不都是找自己比較厲害的去發揮嗎?又不是走傳播、又沒有有受過相關的媒體訓練。但她告訴我,不會--學了就會了啊!我只能說小孩子真的很勇敢,願意嘗試!但也許這就是他們這次畢業展主題"黝銅礦"的精神,要一次次琢磨,才能發光發亮,變成珍寶!

台科大設計學院這一週很熱鬧,除了畢業展,灰磚教室還有大一到大三的設計週展。星期三弟弟陪我去看"誰管明天主題展",他參加其中一組的成果發表(河方台北--探討台北幾條自行車道),雖然才大一也有模有樣的,配合自行車主題,他們還噴漆了校園兩部廢棄腳踏車,改裝一下,讓參觀的人可以邊騎邊欣賞他們所拍攝的自行車道風光,體驗一下騎車的樂趣。
另外繁瑋還帶我看他們班的格式字型設計展--所有格,其實創意就是要透過這樣不斷的淬鍊,從一年級開始就不斷創作與發表,自然就能練就一身好功夫!
不過我比較高興的是,繁瑋說為了佈展他還來幫忙掃地、擦窗戶、甚至粉刷。我覺得願意付出、努力認真的把一件事做好的"態度"才是最重要。

很棒!給這些小朋友拍拍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