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台大像個豐富的植物園

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特色,樹木也一樣。
除非長了花、結了果或樹葉變了色,否則所有長著綠葉的樹木我看起來似乎都差不多,當然有些樹幹一看就能辨認跟別人的差異,像白千層;有些樹木的葉片比較大,像欖仁。或者你曾經跟他有過"一段情"或被他驚豔過,像油桐花、像最近的流蘇,我也能很快辨認出來。
今天送繁瑋回台科大後,我跟小孔就順便到台大校園散步,難得放晴、假日的校園裡都是人。


瑠公圳水源池及醉月湖畔水鳥、白鷺鷥一點也不怕人,此外台大自然生態教育做得不錯,幾乎樹上都掛有名牌,讓人很容易辨認不同的樹種,有些路還用路樹命名,像最有名的椰林大道、小椰林道、楓香道、桃花心木道、垂葉榕道、欒樹道等,所以我們今天一路辨認了許多樹木。

在心理系館前的桃花心木道上,也許是春假連續假期緣故,大葉桃花心木的樹葉落了滿地,走在厚厚的落葉中,加上天氣涼涼的,有一種偽秋天的感覺。

散完步,我們跑到羅斯福路巷子裡常去的越南菜"銀座"用晚餐,這家餐廳可是我們倆從大學時代就常光顧的餐廳,算是我們在公館的美食地圖之一。
為了想找找有沒有"香港轉轉"這本書,我們還特別去逛了茉莉二手書店,結果沒買著想要的書反而買了"坐火車的抹香鯨"(王彥鎧 大塊文化)和徐玫怡的"從這島,到那島"(這本才80元,超便宜。我很喜歡徐玫怡的圖文創作),小孔也買了張學友的演唱會CD,兩個人都大有斬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