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夜遊賞螢--石門水庫槭林步道

1775465355.gif今天去夜遊賞螢,石門水庫的槭林步道螢光閃閃,置身其中真的令人有種夢幻的感覺。
夜晚的石門水庫很安靜,遊客零星。六點多時天還亮著,我們從高線收費站步行進入,沿著楓林步道散步到大壩,等天色逐漸暗下後我們便往水壩下方的後池(中線收費站)一路下山,走到槭林步道時便陸續看到螢火蟲在山邊閃爍飛舞
走進槭林步道,沿著石階往上爬,山邊漆黑的草叢中越來越多的閃閃螢光,靠近山澗的地方尤其多。兩個人講話輕聲細語的深怕打擾了牠們!
槭林步道位於斜坡上,夜色中螢光點點感覺很像佈滿閃爍聖誕燈的聖誕樹。停下步伐,看著周遭的靜謐夜色與流光閃爍,突然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螢火蟲很嬌貴,生長的環境需要空氣與水質良好、地被植物充足又較沒有光害的自然環境,所以我們猜測三坑也許也有螢火蟲可觀賞,離開石門水庫時看時間還早便繞進三坑老街,摸黑走了一趟三坑鐵馬道。走在漆黑的山林中,即便螢火蟲只是零星出現,不若石門水庫的槭林步道那樣螢光燦爛,但夜涼如水,走走路還是很舒暢!

不過因為攝影資歷尚淺,加上忘了帶腳架,消費型相機根本拍不出螢火蟲在漆黑山林的美麗光點。(左方只是示意圖,我拍出來的照片都黑成一團,甚至快門一直按不下去)
這讓我很懊惱!因為自己一直都不積極學習攝影的進階技巧(不要講螢火蟲,連夜景都沒認真嘗試拍攝練習,老是拿沒腳架、沒快門線、設備陽春作為藉口)。


1775465298.gif其實我今天有發現姊姊留在家裡的腳架,我要下決心練習夜景的拍攝,否則遇到美景卻按不下快門,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