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送給自己的母親節禮物

買了義廚寶的不沾鍋送給自己做為母親節禮物。(就是阿基師推薦、型男大主廚做菜比賽勝利那組的獎品)
每個人在生活中同時都扮演著許多角色--女兒、媽媽、姊妹、太太、媳婦、老師、主任...。就媽媽這個角色而言有一部分我是不及格的,比如說我很少下廚,我不是一個很會做家事、很勤快的媽媽。


退休後,有稍微煮一下。但因為小孩都不在身邊,所以還是常常外食。
不過我應該還是有做菜潛力的,以前過年婆家的年夜飯也是我這個大嫂張羅的,而且我也很喜歡看烹飪節目及研究食譜(是啦,有點光說不做,或者美其名稱為"研究型"好了)
那為什麼買鍋子?買保養品、皮包、衣服不是比較實用?好啦!其實是"母愛"!因為女兒畢業後要回家住,一兩年後就會嫁做人婦、展開小家庭的新生活,我一定要趁這一兩年好好地給她訓練一下,可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以往女兒要幫忙時只能洗洗菜(還不能有菜蟲的可能)、切切香腸、打打蛋,一旦油鍋一熱,劈哩啪啦的油炸聲就會讓她鍋鏟一丟,嚇得遠遠的。
所以那天聚會時聽到小愛和棉棉強力推薦這個冷鍋也可以炒菜,絕對沒有理由讓女兒害怕的鍋子時,我就心動了。
而且母親節特惠活動還挺划算,買一送一的,所以我就強力遊說小孔買一個母親節禮物送我!
1775465298.gif有了這個厲害鍋子後,我要好好地來跟女兒切磋廚藝了!(不過今晚還是暫時先到外面吃飯慶祝,明天再開始洗手作羹湯吧!嘻嘻!)

(小毛也來湊熱鬧,鍋子買來先試坐一下!)

後記:5/12
母親節這天還是陰雨綿綿。沒辦法到戶外踏青,所以我們便去了巧克力共和國"躲雨",DIY巧克力餅乾外,也買了幾款好吃的巧克力。
中午則到百吉隧道旁的"外婆橋"用餐。因為下雨戶外區不開放,所以好多人排隊等著吃飯。價格公道(四人差不多 1000元,吃不完還打包),手藝也很道地,弟弟特別喜歡他們的烘蛋,厚度像厚皮披薩,九層塔的香味濃郁,姐姐則喜歡他們的雞腿,去骨後先炸後魯。我喜歡他們的油蔥麵線,超級好吃。


母親節嘛!晚上當然就由姊姊掌廚,新鍋果然厲害,沒有劈哩啪啦嚇人的油炸聲,所以姐姐做起菜來還蠻有模有樣的。前置作業該洗的、該切的備料都準備好就不會手忙腳亂了。只是一開動,才發現慌亂中青菜忘了加鹽巴,但是大家都很捧場,加點醬油也吃光光,反正少鹽也是對的!飯後姊姊給了我一份禮物,是我喜歡的貓咪筆記本,不過其實她過得幸福、快樂就是給媽媽最棒的禮物了!倒是兒子耍賴,說他的母親節禮物就是百忙之中抽空回來陪我!想想也是,這學期除了春假那幾天外,他都忙得沒時間回家。雖然每星期三固定在台北有家庭聚餐,也可以了解他的近況及學習情形,但這小孩還真的卯足全力在應付大學功課及生活,前天他表示入選了模型課助教,那天我還真的很為他高興!好吧!這也算是今年很棒的母親節禮物了!


google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生活足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