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找尋並感受桃園在地生活的美好--大古山夕照

大古山夕照及欣賞飛機降落是提到桃園旅遊必然介紹的景點之一,但我們從來沒有去過。
因為已經連續陰霾天氣好幾週了,星期天難得出現藍天白雲的好天氣,想必黃昏會有霞光夕照,所以傍晚便決定驅車前往蘆竹鄉山腳村的大古山賞夕陽、看飛機。
讀書會剛讀完塩見直紀的”半農半X的生活-順從自然-實踐天賦”這本書,即便現實生活中無法實踐這樣反璞歸真的理想生活,但至少可以落實書中"在地學"的精神,發覺自家居住社區的生活美學、找出環境中被我們忽略的美好。
山上寬闊的視野,黃昏霞光的絢麗的確很浪漫,山上的餐廳滿滿的人潮,看來大家都很懂得把握良辰美景。
山上餐廳雖然不歡迎人家入內參觀,但也沒人管制,沒用餐照樣可以停車和進庭院去賞風景,不過其實駐足路邊空曠處照樣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致,視野一樣棒。我們兩個就坐在山路旁的斜坡上看飛機在夕陽中緩緩滑降。至於沒有在山上餐廳邊用餐邊看風景的原因是--小孔忘了領錢,而且山上餐廳又不能刷卡,所以我們只好下山用餐。
吃完飯再到埤塘散步兩圈,夜涼如水,邊走路邊看著水中的光影,發現夜景一點也不比山上遜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