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新一代設計展

我記得是從高一開始吧!為了協助繁瑄探索藝術設計領域的興趣,每一年在世貿的新一代設計展我們都會前往"朝聖",看看國內各大學設計相關科系的精彩展演。
今年,在同樣的新一代設計展場地,我們用歡喜的心情來慶祝繁瑄的畢業展出,焦點心思都放在女兒身上,反而無暇觀賞其他學校的展覽。不過每個學校的展場布置都絞盡腦汁,各具特色。會場絡繹不絕的人潮,顯示台灣蓬勃的設計能量,但也意味在設計領域中的競爭激烈。
繁瑄他們這組的影片探討的是恐懼--
 『我不知道為什麼,和你傾訴後,我的那些害怕似乎都模糊淡去了。』
噩夢,累積了清醒時對事物的恐懼,在意識薄弱時凝聚成一股強大的力量
等待著吞噬與爆發。
恐懼的形狀是甚麼樣子?也許就是在這種最無法抵抗的時刻,才能清楚看見他的樣貌。
也最有機會將他擊垮。

其實每個小朋友都在探討他們在意、關心的主題。我看見影片中主角的衣服隱喻著被束縛、被注視的害怕,我也看見透過述說、分享,他們發現恐懼害怕其實無法傷害他們。
所以,即將畢業踏出校門的青澀女孩,不用害怕存在夢境中的黑夜與魔掌,勇敢去闖!你會發現恐懼有時只是一種想像!加油!

ps.6/20加註
女兒和同學辛苦一年的畢業製作"恐懼的形狀"參加第九屆全國技專院校電腦動畫競賽得到了佳作,取得參加國際性影展的門票。恭喜這兩位充滿想像力的小女生!
對恐懼,她們有自身經驗的想像。但我觀察女兒對"未知、挑戰、挫折"或許有壓力,但卻能勇敢面對。不會,學了就會的韌性與不服輸,讓我很讚佩。已經開始上班的她,希望面對職場的各種要求與任務,也能勇往直前、毫不畏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