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思古幽情的忠烈祠


微微雨。貪玩,還是出門了,從三民運動公園沿著南崁溪自行車道走到虎頭山公園。
新整修的入口感覺還蠻寬敞大氣的,路口的標誌圖清楚的標示著附近的景點。沿著往環保公園的路上赫見有一處忠烈祠。
虎頭山公園常去,旁邊的忠烈祠竟然從來沒踏進去過。建於1938的神社古樸典雅,在一片綠意中,顯得很莊重、靜穆。檜木建造的樑柱木頭色澤溫潤、樸實,屋頂銅瓦綠跡斑然,據說是台灣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日式神社建築。 

只不過改做為忠烈祠的舊神社,牌匾真多,甚麼英烈千秋、流傳千古、碧血千秋...,桃園縣歷屆縣長的匾額掛了滿間,有點破壞思古幽情。在忠烈祠感受了一下老建築的優美、典雅後再去走了一圈虎頭山公園。
因為想到原味走廊用餐,所以先到縣政府文化局新改裝的圖書館"考察"一下,裝修後的館舍還蠻漂亮的,會吸引讀者前來。文化局這幾天正在展出楊英風的作品,種類、數量都不少,還蠻值得參觀的。
 在市政府對面的"原味走廊"用餐,餐廳菜色很原味、養生。因為他們在大溪有自家農場,所以還買了他們農場自產的有機蔬菜及非常好吃、道地的大溪豆乾回家。

google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