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桐花大開--三峽鳶尾山步道

今年的賞桐之旅,已經去了苗栗的勝興車站、土城承天禪寺、龍潭三坑及甘家堡。
走二高時經過三峽看見滿山的油桐花,於是決定今早上三峽鳶山看看。
因為是走在山裡,除了路旁桐花掉落滿地外,從林葉間望出也是滿山谷的油桐花,加上相思樹的小黃花也開了,山的顏色變得黃黃綠綠有些層次而且還點綴著白白的油桐花,美極了。山上的油桐有一定年紀了,樹都很高大,花叢也很茂密。
今天沒有甚麼風,花朵都是熟透而自然掉落,從高高的樹上旋轉而下,空氣輕輕烘托,小孔用帽子輕易地就接住了好幾朵。

從仁愛路口上山坡度有點小陡,往常我們都只爬到鳶山大鐘,今天巧遇大理黃主任,建議我們再往上走個一會兒可以俯瞰整個三峽。路並不好走,有一段路還要拉著旁邊的輔助繩索,但爬到頂點時,視野真的很開闊,還可以望見遠遠的101大樓。
有時候就是要堅持一下才不會錯過人生風景中最精采的部分!
下山時從大同路鳶尾山步道下山,路比較緩和平坦,而且山谷中有山澗、小溪,潺潺水流加上鳥語花香,走起來舒暢極了!
山谷中有幾處農舍,登山入口處旁竟有婦人在溪畔用搗衣棒槌洗衣服,加上農人在田間耕種的模樣,對照一出民權路口的車水馬龍,覺得這裡還挺樸拙有農村味的。下山時還看到賞螢活動的海報,山路旁的乾淨溪水和原始山林應該是螢火蟲棲息的好環境,下個星期一定要找個時間來夜遊賞螢!
下山後到老街走走、買些東西到河邊坐著吃午餐,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倒也悠哉!

google 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生活足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