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憂國憂民的石門水庫水位巡守員


水位242.9
傍晚在水庫偶遇自稱"石門水庫水位巡守員"的大學好友文姿、慶章夫婦倆,沒想到和小孔一樣"憂國憂民'的人還不少,幾個人在那兒研究水位上升的速度。
這個周末難得兩個小孩回家,原本一家人要到戶外踏青遊玩的,好吧!看在池水滿滿的水庫份上,就原諒周末母親節的大雨滂沱吧!
聽說水位244時就會調節性洩洪,這時的水瀑是白色的,不似颱風天來時洩洪的混濁。傍晚夕陽下的洩洪尤其美麗壯觀,慶章特別推薦了此一在地人才知曉的私房美景。
四個人摸黑下中線,想重溫槭林步道螢光點點的浪漫。
可惜不知是前幾日的大雨或是園區進行消毒,螢火蟲數量銳減,只剩零星幾點亮光,宛若幾顆璀璨鑽石掉落在草叢中。螢火蟲稀少的原因若真是消毒緣故就太可惡了,保育都來不及了竟然還破壞生態環境!
為了晚上想去石門水庫槭林步道賞螢,我們從復興鄉離開後先去阿姆坪走走,原本想在涼亭小寐一會,沒想到一波波遊客一直來湊熱鬧,我們只好散步逛逛。不過從湖邊望去,已經不見裸露的岩壁,我們心裡就猜想水庫應該也水量進帳不少。
走環湖公路,然後在湖邊的東尼咖啡館喝個下午茶、小憩了一下,咖啡館播放著西洋經典老歌,加上遠山氤氳,不時伴奏著蟲鳴蛙叫,感覺挺愜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