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夜遊賞螢--part2

今天復興鄉山上下大雨,還好下山到慈湖時雨停了。但空氣中濕氣仍重,走在百吉林蔭步道時,好像在森林浴一般,我們沒折返,而是走了一圈然後穿越百吉舊隧道回到停車處。


山裡溪澗水流清澈,步道上沒有路燈、沒有光害,完全是為螢火蟲量身訂做的好環境,山裡餐廳老闆說再過半個月吧!火金姑就會滿山飛舞。
其實下復興鄉時有經過"花開了"餐廳,他們也標榜自己的園區可以賞螢,我們有下去繞了一下,園區雖然有些小動物、園藝盆栽,但腹地並不大,不大可能停留過久。因為不可能等到天黑所以我們才到百吉步道散步健走。
退休之後一直"忙碌"的過著"悠閒"的生活,真的有點太愛"趴趴走"了。但既然百吉步道會有螢火蟲現身,我就一定要找時間摸黑上山、去感受一下滿山螢光閃閃的動人美景!

備註:5/19
連幾天都是雷陣雨的天氣,難得這兩天暫時放晴。
16日傍晚去了一趟石門水庫的槭林步道,發現螢火蟲變得很零星,有點小失望。因為接下來天氣仍然不穩,氣象報告說有大雨將至,很怕螢火蟲都被大雨沖刷而生態不保,所以把握當下天晴的好時機,"有螢當賞直須賞",免得錯過短暫的賞螢賞味期。
趁著沒有下雨的傍晚,央求小孔再陪我走一趟百吉步道。兩人帶著小手電筒摸黑走了一趟山路,但也只看到幾點零星螢光,而且光點都很微弱,只在步道盡頭溪流邊有較明顯的閃爍。雖然這樣的"追星"有點小瘋狂,即便沒有看到滿山飛舞的螢光,但至少不會一直覺得遺憾。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