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宜蘭行part1--綠油油稻田中的朗朗書聲

因為新學年預計到台東均一中小學擔任志工,所以劉校長邀請我星期四先到位於宜蘭縣冬山鄉的慈心華德福實驗學校參觀,最重要是聽聽嚴長壽先生的演講,以了解他的辦學理念及對社會正義的期許。嚴先生口才當然便給,最重要是他的熱情、殷切打動了我!我很高興自己將成為他志工團體的一份子!雖然在復興鄉介壽國小我也是在為偏鄉小朋友服務,但有時一個人的單打獨鬥能產生的力量也是很有限!

除了演講外,我也參加了華德福所規劃的體驗課程,這所沒有圍牆、在稻田中的學校好特別,學生的學習成果展示程度非常的好、作品很有創意與質感。我參加泥塑課程體驗,帶領我們的外國老師除了示範、引導我們捏塑外,簡直就是一場心靈成長課!
因為是用志工身分參與,不好意思留下來用餐,所以我和小孔兩人便到附近的冬山車站用餐,吃車站對面蠻有名的米粉羹,吃完後本想逛逛車站旁的森林公園,但米粉羹老闆以在地人的眼光建議我們去傳藝中心走走比較熱鬧,森林裡就只是樹而已,人煙稀少。
唉!老闆不了解,我們就是喜歡在樹林裡遊蕩的怪人,不過因為下著毛毛雨,怕樹林裡路滑,所以我們選擇走一段自行車道及在四周都是稻田的珍珠社區散步。
冬山車站造型很特殊,很像在社區農地看到的瓜棚。許多佇立在綠油油田間的"農舍",不敢說豪華,但都蠻舒適的,院子都挺大,草坪、花叢都整理得很好。只不過真的是農村,連火車站都沒甚麼人潮、商店也很少,真的是有點"好山、好水、好冷清"。
但說實在,這不就是吸引人反璞歸真、清幽閒淡的最好風景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