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宜蘭行part2--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離開冬山車站後,我們到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雖然是下雨天,遊客還不少。
因為配合考季,園區內的文昌祠特別為考生安排一系列安神安心的儀式。(註:傳藝中心文昌祠,為全臺首座由國家籌建之廟宇,主祀守護讀書人的文昌帝君、五聖文昌,「官廟」性質向來吸引許多參與國家考試的考生參拜哦。)

其中的文昌福蔭活動(傳統符令免費體驗),可以親手印製符令特別引起我的興趣,我可是跟文昌帝君很熟的,從小我就會去跟文昌帝君報告我的讀書狀況,請祂保佑我能穩定、踏實的讀書,因為小小年紀的我覺得神明那麼忙,假如平常沒有打交道,要臨時抱佛腳,那可是很難靈驗的。即便當了媽,我也會去祈求祂保佑繁瑄和繁瑋,基本上他們兩個都是自我要求、很認真的小朋友,所以我會祈求文昌帝君用愛護我的心情繼續愛護我的小朋友,讓他們頭腦清楚,臨場能發揮實力之類的。
兩個小朋友我都求了"魯班工藝符",希望學設計的他們能文思泉湧,創作無限。另外姊姊我還製作了"事業財神符",希望即將畢業的她能順利找到喜歡的工作,弟弟當然就是"文昌考試符囉,期盼他能學習順利、積極進取!蓋好章、祈求過、過玩香爐的符令裝在可愛的福袋中,姐姐的是"冠祿",弟弟的是"福慧"。
1775465359.gif不過我忘了弟弟已經信了上帝,所以只好坦承這是媽媽自己蓋符令印章、蓋硃砂官印的媽媽符令!爸爸看我玩得起勁,也動手做了一個"長生平安符"給我配戴。其實這些都只是反映為人父母的擔憂,所以我應該是在祈求讓自己安心的吧!
逛完園區,還看了四點的一場歌仔戲(梁山伯與祝英台遊西湖的戲碼),唱腔身段都還不錯。
1494110297.gif晚上住在羅東夜市旁的飯店,逛街挺方便。夜市小吃阿灶伯當歸羊肉湯一份60元、料好實在,街角的小春卜肉超好吃,兩個人吃得好飽,覺得很物超所值!飯後甜點是魏姐包心粉圓,店裡人潮洶湧,等了十幾桌之後才輪到我們。(隔天中午我們吃林業文化園區對面的林場肉羹一樣是如此,生意都超好,但說實在價錢都很實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