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兩岸"蟬"聲啼不住--五酒桶山

真的夏天了。
這幾天走在山裡,此起彼落的蟬聲,真的是兩岸"蟬"聲啼不住。有的是肺活量很好的"唧------"放聲吟唱,有的是節奏輕快的 "唧-唧- 唧"引吭高歌,高高遠遠的樹葉光影中只聞其聲,很難尋見其蹤跡。倒是停駐在低矮樹幹上的,人一走近,馬上噤聲。

蝴蝶也多,五酒桶山的步道上不時翩翩飛舞著各式蝴蝶,顏色鮮艷,彷彿穿著華麗的禮服赴著百花的邀宴。
我們從南天宮上山,沒走寺廟後的階梯,而是從路旁的蜿蜒小徑走向樹木高聳濃密的知性古道,途中經過有心人士自己種植各式樹種、布置桌椅的休憩園區,走累了就坐在大樹下的鞦韆搖盪乘涼,梔子花香味散佈在空氣中。
風微微的吹著,樹梢傳來像潮浪般的刷刷聲。
以前爬山總是心驚膽跳,因為怕毛毛蟲、怕蝴蝶(那是小時候爬山毛毛蟲掉在頭上引起一陣尖聲驚叫的後遺症),每回爬山總是張大眼睛一直注意哪兒有蟲出現,搞得爬完山後精疲力竭的。
不過山林慢慢地療癒了我,芬多精釋放了我的焦慮,微風輕拂吹走了我的害怕。當然小孔也會保護我,跟在他後面,走在他走過的足跡大都是安全的,我只要盡情享受陽光、微風和鳥語花香即可。就像在現實生活中若老是提心吊膽的提防著人心險惡,注意盯著會有那些可怕的事發生,而無法忘情享受身邊美好那就太可惜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