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金黃盛夏--大安森林公園

這兩天早上都在大安森林公園散步。戶外溫度雖然三十一二度,但走在森林公園的樹蔭裡,偶爾曬曬太陽,也都還能忍受。
以前總覺得每棵樹都長得差不多,老是叫不出名字。公園裡的樹有插立牌,對照每棵樹的特徵,邊走兩人邊記一些樹名。
公園裡的蓮霧樹結了串串蓮霧,地上也吊滿了果實,吸引了許多鳥類、松鼠在覓食。看到一隻翠綠色的鸚鵡停在樹梢,吸引許多人圍觀、拍攝。

五六月公園裡的阿勃勒正盛開,黃色花朵像串串風鈴般的垂掛,美極了!阿勃勒師大校園也很多,是我們師大的校花。就像台大有杜鵑花節、政大有包種茶節,師大也有黃金雨季!
除了公園裡盛開的阿勃勒外,大安森林公園外圍建國北路二段也熱鬧非凡,沿路的行道樹不惶多讓的也開滿了黃色火焰般的花朵,外型很像鳳凰花,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俗稱黃鳳凰的盾柱木。
另外公園裡因為有五色鳥築巢育雛,所以吸引了大批攝影高手等在樹下捕捉五色鳥各種鏡頭。因為巢築的很低,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五色鳥蹲坐在洞內,看起來他們已經很熟悉這些每天守候在它們家門口的狗仔攝影大隊,一點也不畏人,眼睛張大大的和人對望。飛在外頭覓食的五色鳥身上顏色也是翠綠色,停在樹上很保護,不過眼尖的小孔有注意到在樹枝跳躍的鳥兒身影!只不過牠忙著覓食跳來跳去的,不像綠色小鸚鵡停在樹枝上任我們拍照。
玩攝影還真的要有錢、有閒,除了看到一堆大砲級、很貴的攝影鏡頭外,這些愛好攝影的鳥友也要很有耐心的等待,架好腳架、對好焦,手握著快門線,眼睛定定地望著洞口...,等待捕捉瞬間的飛翔、餵食。(跟愛釣魚的人挺像!)
嗯,我只能讚嘆和羨慕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