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文康活動--宜蘭一日遊

上星期參加學校辦的自強活動,一輛車是校內在職同仁,一輛車是退休的教職員工。
這是自己第一次參加退休人員的聯誼活動,雖說自己也年過半百,但坐在遊覽車上覺得自己還像個小女孩。因為車上的每一位都是看著我在明倫結婚生子、一路成長的老同事,在六七十歲的他們面前,怎麼看我都還是小孩子。看他們都健健康康、充滿活力,真好!

第一站是林美石磐步道,除了一點點的階梯與坡道外,沿路都非常的平坦,很適合我們這種有點上了年紀的人健走。我平常山林漫遊慣了,1.7公里的環形步道走起來十分輕鬆。
第二站是最近剛落成、很夯的幾米公園。陽光下的幾米繪本廣場,雖然腹地不大,雖然人潮不少,但仍有點夢幻。大家輪流排隊著照相,在一堆行李箱中留下出發旅行的戳記。
中午在有宜蘭白宮之稱的"香草菲菲"用自助午餐。香草菲菲是一座以"香味"為主題的芳香植物體驗館,位於員山鄉,整座館舍種植了非常多的植物、裏頭還有一座天空步道,可以讓你穿梭在花間,空氣中微微飄散著自然的花香味,環境還不錯。而且整座館舍都沒用冷氣,強力電扇吹一吹也還蠻涼的。
除了用餐、參觀館內展示的各種香花、香草植物外,我們還安排了DIY體驗課程,做了碟古巴特祈願香菲瓶(或碟古巴特3吋盆栽),看著大家拼拼貼貼做美勞,也還蠻有趣的。
我覺得自己的成品還不錯、挺漂亮的。
下午的行程是去參觀羅東文化工場、博士鴨和礁溪湯圍溝公園。
車子到了最後一站礁溪湯圍溝,大家不免俗的在奕順軒買了伴手禮、在公園買了四把五十元的空心菜。
上車後宋老師開始發下在魏姐包心粉圓買的豆花,說是文珠校長不能跟我們一起玩,特別交代人事主任買來慰勞大家的((魏姐包心粉圓是蘭陽知名美食、羅東夜市人氣極高的小吃)。
走了滿身汗後領到冰冰涼涼的豆花,心裡還蠻感恩校長的貼心,雖然我心裡有點想說"這麼有名的包心粉圓,怎麼就只請我們吃豆花啊?也許是量太大了,單純的豆花準備起來比較快吧"。不過大家都覺得豆花很爽口、豆漿口感非常濃郁,也不覺奇怪,每個人還都吃得興高采烈的。吃完後,大家開始回收紙碗、湯匙...,宋老師突然又發起一小杯熱熱、濃稠糖汁的包心粉圓。
原來,我們動作太快了,人家是要把熱熱的包心粉圓要吃的時候再倒到冰涼的豆花裡說---
蠻好笑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