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唱歌這件事

教書的最後幾年我失去了聲音,我沒辦法放聲高歌。但我仍可以侃侃而談,甚至當眾演講,也可以溫柔的回應我的學生,我只是沒辦法唱歌,我的喉嚨彷彿被某種魔咒束縛住。
所以我也失去了音樂,在車上每天聽著千篇一律的老歌,旋律從耳畔流走,音樂進不了我的心中。
可是我曾經是愛唱歌的女孩啊!高中我念的是新竹女中合唱班,我們班一度還代表新竹地區參加全國比賽。


大學我參加師大道德重整合唱團,除了成果發表、還全省巡迴表演,大二還擔任道整的音樂部,帶著大家唱歌。甚至我和我先生都是因為愛唱歌而結緣,在道整社辦大家一起彈吉他、開懷歌唱的時光,讓我們的情感慢慢凝聚、吸引。
我一直是個樂觀進取的人,有著"水來土淹、兵來將擋"的傻氣。理智上我覺得自己沒甚麼壓力,事情來了,一件件解決便是。直到我的身體發出警訊、向我抗議,比如免疫力下降、亂長東西之類的,突然無法唱歌應該也是個警訊吧,但我也無暇注意,因為還有好多事等著我去處理,畢竟我只是失去一些"原本的我"而已。
退休時同事邀我去參加育成基金會的歌唱班,不知為什麼一直被其他事耽擱著而沒有參加。但心裡想唱歌的念頭卻不時浮現,終於在今年六月我開始重拾樂譜、開心的坐在一群五、六十歲的歐巴桑當中慢慢找回音樂與歌唱的樂趣。
前天跟著同事去"星聚點"唱卡拉ok,N年沒進過KTV的我簡直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凡事新鮮,拜科技進步,連餐點都是用QR-code掃描點菜再依燈號指示牌取餐。點歌也不是翻歌本按遙控器這種古時候做法了,真的是愈來愈先進。
每天在家我也會練練唱,雖然兒子有時會嫌我音準不到位,但先生覺得我進步很多,最重要是我個人也唱得很陶醉啦!能再唱歌真好!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好熟悉的照片喔!我有和主任幾乎一模樣的照片喲!因為我小學和國中都是合唱團的!唱歌真的事一件很棒的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