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呼應"重返狼群"的重返山林大學同學會

為了呼應這個月的主題閱讀--"重返狼群",我們大學同學讀書會也來了個"重返山林"!

因為地點在桃園,所以我徵召了小孔作為"御用司機",提供專車接駁服務,但為了怕從台北、樹林、龍潭來的幾路人馬集合時間不一,所以設計了一個手作時間,讓先來的人可以進行手縫或車縫柿子袋和杯墊的活動。
這是前一次參觀迪化街永樂市場的延伸活動,為了學習松浦彌太郎的生活哲學,大家決定聚會時要用美美的袋子裝自己的杯子,以落實生活的美學。除了裝杯子的柿子袋,另外上回在桃園甘丹洋食行吃飯時看到墊水杯的杯墊也蠻有樸質味道的,所以我也準備了一些杯墊的布料。怕有些人來不及所以我事先車好部份的縫線,大家只要手縫幾處即可,但動作慢的人車縫也是ok的。果然大家都是蘭心慧質的氣質美女,很容易就完成了漂亮的DIY柿子袋及杯墊!
中午我們是在虎頭山的綠庭緣用餐,本以為星期三山裡的餐廳應該不會那麼熱門,沒想到室內室外都客滿,我們只好跟隔壁桌的比大聲說話,整個餐廳有三個團體在聚餐,超熱鬧的。所以吃完正餐,我們移到外面的樹屋進行讀書會的討論,室外綠意盎然,加上天氣稍陰霾,電風扇稍微轉一下就夠力了,一點也不熱。
這次討論的書是"重返狼群",原本擔心這次推薦的書會太淺,但沒想大家都被書中的主角--格林,一匹被人馴養的草原狼所傾倒,作者李微漪貼身觀察的紀實報導,打破了我們對"大野狼"的刻板印象,牠的有情有義、聰明、堅毅,透過作者的文筆顯露無遺,當然大家也對作者在格林身上所投注的心力與情感,人與狼之間的深刻細膩情誼所感動。
討論了二個半小時後,便離開綠庭緣往山林裡走,在蟬鳴聲中沿著虎頭山的步道散步,傍晚五點多的林間步道很適合走路,不致走得滿身大汗,但下山時我們還是到春天農場稍微梳洗,順便買些麵包、飲料。
本來規畫要到竹圍看夕陽,但這幾天的天空幾乎都是雲層密布,我擔心車程太遠又看不到夕陽,所以改到虎頭山環保公園。公園視野很好可以遠眺大桃園,黃昏的晚霞也很炫麗,大家坐在草地上吃麵包、晚風徐徐吹來,舒暢極了!
這樣的一個滋養心靈、豐富知性的聚會,就在夕陽西下落日餘暉中感性的落幕了,謝謝大家的參與,期待下個月的好友聚會!



八月份聚會:8/28
月讀書籍: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