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烏來信賢步道

雖然也在大台北,但對烏來其實還蠻陌生的。不過因為最近接送姐姐的緣故,我們決定這陣子往新店烏來方向給他走透透一下。
車子愈往山裡走,突然覺得和山好靠近,不像我們往復興鄉走時只能遠眺層層山巒。
經過信賢吊橋時,看到一群帶著捕蟲網的小朋友,心想安親班或暑假營隊挑選的路線應該都很親民才對,所以我們車子路邊一停也跟著過橋去。

信賢步道林木蒼翠、樹蔭濃密外,路也很平坦。沿路除了蟲鳴鳥叫外還伴隨著河谷的潺潺流水聲,讓你的視覺、聽覺充份的得到心靈SPA。最棒的是一路上好幾處的大小瀑布、山澗,簡直就是天然的冷氣房,讓人暑氣全消。
步道盡頭是信賢種籽實小,可以接著走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舊稱娃娃谷),一旁的南勢溪溪水顏色跟翡翠一樣翠綠,和前幾日在碧潭見到的碧綠水色是同一水源。內洞瀑布有三層,高度落差大,水量豐沛,走累了坐在瀑布旁的涼亭享受森林浴,吸收水花濺起的陰離子,非常舒暢。
下山途中,找了一家溫泉旅舍用餐、洗溫泉並小睡一會兒。
烏來溫泉水質清澈透明,洗起來溫潤、是中性的碳酸氫鈉泉(有人稱之美人湯),房間的湯屋是露天的,可以看到遠山和藍天,兩池水冷熱交替著洗還蠻通體舒暢的。

從下午雷陣雨的山裡歸來,車子一出烏來,馬上有一種踏入都市叢林、緊張繁忙的怵目感。天色漸暗,陷在往羅斯福路的車陣中,心想著我們隨時可以走進山林的懷抱、讓大自然滌盡俗塵,真的還蠻幸運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