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吸------呼-----,公園快閃運動

這幾週每天早上我都去住家旁邊的小公園做運動。


六七點時環保公園裡很多人在慢跑、走路、操做些公園裡的簡易運動器材,步道旁也有一些阿公阿媽在賣自己種的蔬菜。
七點半一到,突然就像街頭快閃活動一樣,原本沒甚麼人的林間空地突然聚集了六七十個人,走路的、坐在休閒椅上喝水閉目養神的、蹲在路旁買菜的...都來了。一群人聚在一起,音樂響起,太極氣功十八式開始---

很怪的是,配合著"吸--呼--"口令的緩慢動作,不消半刻竟也會讓人汗流浹背。也許平日走再多路,運動到的只是雙腳。蹲馬步,隨著指令移動雙手或舉、或收、或推,也能微微感到指尖的一股氣流。當雙手抬起,頭微仰,享受著穿越林間樹葉稀落的陽光時,彷彿一天的能量、生氣也就飽足、可以生龍活虎的展開一天的日子了!

自從開過刀,少了一片肺葉後,肺活量不好就一直是我不做"劇烈"運動的藉口,也許急性子的我,靠著緩慢的深沉吐納練習,可以增加一點肺活量。以前還在上班時,也報名過學校為同仁開的太極導引、瑜珈等課程,但每每繳了錢,卻因為業務繁忙、開會等理由,一學期上沒幾次課。
有時看到公園裡有些人在打太極拳,很想學卻不知該如何入門,當然這可能也是動機沒有那麼強烈或套一句安慰自己的話"因緣尚未具足"。
所以這種在公園裡快閃式、想做就跟著做、想離開就走人、不用報名繳學費、門檻比較低的太極氣功十八式運動倒很適合我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