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晴耕雨讀小書院

週日中午去平鎮拜訪剛開幕的"晴耕雨讀小書院"。有點小偏僻,位於平鎮和龍潭的交接處,沒開車(或摩托車)的人會有點小尷尬。
但一到之後,從屋外就開始打從心裡喜歡這樣一個舒適、有草地、陽光、小木屋,位於稻田旁的田園風格書店!

綠油油草坪、木屋木家具、暈黃的燈光、有老闆娘自己品味的書和雜誌、風格鮮明的明信片、咖啡貝果...這是一間讓人放鬆、很舒適的書店。
除了新書、二手書、明信片和獨立雜誌外,晴耕雨讀小書院也提供簡單的咖啡、茶飲和貝果,雖然種類不多,但也可以讓你買了書、點杯飲料、靜靜的閱讀許久。
我喜歡他們的理念--晴耕雨讀,順應自然的生活節奏;在這價值觀混亂的年代,依然要用心工作、好好的生活。
用自己的步調,實踐心中的美好生活,這也是我的生活態度哦。

後記---
書店的主人,一對勇於追夢的年輕人也很值得敬佩。女主人因為愛書、愛閱讀,毅然辭去工作,而先生為了支持太太也請了半年育嬰假,兩個人自己摸索油漆、木工、水電、裝潢、園藝及經營一家書店該有的所有瑣碎事情(如聯絡出版社進書、進雜誌,找設計師代售明信片、收購二手書...)、甚至還要學習煮咖啡、找好吃餅乾...等。
雖然我們已經有誠品、博客來這些優質、能滿足愛書人的書店,但對於獨立書店,尤其像晴耕雨讀這麼有理想性、位於"偏鄉"、由卡拉OK店改裝的夢幻書店,愛書的人也應該支持一下囉!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找一天一起去晴耕雨讀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