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常屋--桃園越來越藝文了哦--

桃園開了一家類小南風的手作教室,老闆娘是很年輕、專教手工橡皮章的NeKo貓貓老師,也就是"幸福印記:超可愛創意手工章"一書的作者。
貓老闆希望這間手作雜貨店是大家會常常想來,想待的小屋,所以把這間手作教室命名"常屋"。
雖然開店的時間準備比較匆促,沒有大肆整修或進行室內裝潢,但樸拙的空間因為木桌、書和雜誌、印章、布作、乾燥花...等手作及雜貨,顯得很藝文。
有時也會有展覽或不斷有新貨進駐,所以每去一回都有新的發現,但整體而言不脫溫馨和一種文青感。
但畢竟不是咖啡店或午茶店,餐飲部分比較簡單,店裡也有提供幾樣茶飲和可愛的小餅乾,裝在木托盤裡。
雖然貓老闆的專長是刻章,但人脈超廣,請來的老師,木工、捧花、羊毛氈、色鉛筆、刺繡、黏土、布作...課程非常多元、內容玲瑯滿目。為了推廣桃園的藝文及在地文化,貓老闆有盡量邀請桃園在地的老師來授課。
我這回報名的是手作印章,沒想到上課前我的左手大拇指因為騎自行車施力不當而變成板機指,貓老師人很好特別通融我補課,所以我很幸運地跟老師一對一教學。老師很細心也很大方,上課都用老師的材料,自己的那份留待回家練習,免得讓學員找到回家後不練習的藉口。
雖然有點老眼昏花、手也有些不靈巧,但貓老師提醒的握筆刀姿勢和下刀的斜度回家我都有練習哦!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隨心所欲的刻出可愛的橡皮章。
下午的手作教室,落地玻璃窗灑進溫暖的陽光,兩個人邊刻章邊聊天,度過了一個非常愉快、愜意的午後時光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