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孩子在,不遠遊,遊必有方

1775465282.gif我通常會在fb上分享美好,但在Blogger記錄心情與生活。所以當朋友問我最近好像比較少看到我抒發一些感受或想法時,我就在想--是生活無感了嗎?生活中沒有值得記憶的事了嗎?後來想想,其實是--放暑假了!
放暑假孩子回到家裡了,雖然有時候也常不見人影,天天跑到台北---約會、營隊練活、上教會、老同學聚會、打球、旅行...,有時回到家裡也躲在房間吹冷氣、上網或彈吉他。但因為『孩子在,不遠遊,遊必有方』,所以夫妻倆收拾起玩心,不敢到處趴趴走,盡量都配合孩子的作息或生活來規劃我們的行程。

不過不是只有我們當這種孝子、孝女哦!我發現我認識的很多媽媽,上學期間透過fb可以看到她們生活都還蠻充實、多采多姿的,但一到寒暑假幾乎很少在fb上看到她們的蹤跡 。除了要扮演好媽媽的角色外,當然也有可能是家裡的電腦都被小孩佔據,輪不到她們用,或要以身作則,不能讓孩子看到媽媽也老是黏在電腦前。


另外暑假還有一件花掉我蠻多時間的事就是"進廠維修"。這個月常進醫院,照超音波、照胃鏡、照斷層掃描、抽血、門診、看報告...。檢查結果十二指腸潰瘍和胃發炎已經差不多痊癒,肺部則仍有些尚可接受的小黑點(還可以忍受的大小範圍,不然醫生就叫我開刀了),腹腔的兩顆腫瘤(良性的)已經長大成10公分和8公分,稍有些壓迫到某些器官,所以常有胃食道逆流的不舒適感。
不過我盡量平常心看待這些事,生活總要過下去嘛!當然我一定會運動、注意飲食和生活作息、保持愉快心情來和我的腫瘤和平共存!

1775465298.gif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我不是鴕鳥!我希望如常生活、甚至用積極生活來轉移可能的自怨自艾。身體的病痛提醒自己要放慢腳步、愛惜自己,這我知道,但我不想甚麼事都不能做、對別人沒貢獻的活著!
先生對我是否能到台東均一擔任志工稍有疑慮,但我不想因為身體稍有異狀就攤在那邊甚麼都不能做。我知道新的工作、任務難免會稍有壓力(即使是志工),可是--燃燒,才能產生熱量啊,照亮別人,其實也同時能溫暖自己,這是我的生活哲學。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先生的關心和支持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