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令人驚豔的台東黑森林

到台東協助教甄的工作,搭了四個多鐘頭火車到台東已經晚上七點多,校長和幾位夥伴請我們到海邊吃晚餐、感受一下台東的另一種風貌。海邊夜景很美,月光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的月光海加上徐徐晚風,令人舒暢極了,這樣的寧靜海月色的確讓人醉心。
這兩天就住在學校宿舍,清晨六點推開窗門迎面就是台東的曙光,校舍建築顏色豐富、柔和配上藍天白雲綠地,很漂亮!校園中也貼有一些名人話語、學生作品,還蠻重視境教的一所學校。
去年十二月到過一次鐵花村,對於鐵馬道的印象非常深刻。工作完畢的傍晚借了學校的單車沿著鐵馬道騎乘,偶而下來散散步,欣賞沿途風光。
除了鐵馬道,我們還騎到濱海公園和台東森林公園。
白天的海洋和夜裡看到的海洋全然不同,雖然天邊雲層蜂擁,但大海的磅礡氣勢還是令人百看不厭。竹子編纂的國際地標藝術建築雖然在花博也有見識過,但夜晚的國際地標加上燈光的閃爍點綴,還蠻有特色的。
最令人驚艷的應該是俗稱黑森林的台東森林公園。
只能用""來形容這座黑森林,琵琶湖湖水碧綠清澈,水裡的水草、魚兒都清晰可見,加上藍來天白雲的倒影,宛若明信片中的風景。

公園裡另一座活水湖也很漂亮。活水湖除了有人游泳外,還看到有划船隊在練習,在陽光下留著汗水,充滿了青春的力與美。
在台東第二天工作完畢後的傍晚我們先騎了單車來探路,第三天清晨我們又來了一趟,但這回我們在森林公園裡是用散步的,美景總要慢行才能一一發掘。
雖然停留時間很短,但美景令人驚豔陶醉,難怪很多人會愛上台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