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一顆心一雙手 送出閱讀的幸福

今天到誠品基金會幫忙理書。
理書,是要把送出去的書做好把關與整理,透過篩選、分類、裝箱,寄出符合各單位需求的書籍,讓他們可以在最快的時間收到這份閱讀的禮物。






前幾次我都是在桃園南崁的誠品物流中心幫忙整理從各地募來的二手書。這次則是到位於台北松德路的誠品基金會,將誠品為偏鄉學校圖書館挑選的100本好書裝箱。我們一共整理了52箱書分送26所偏鄉小學,每所學校可以分配到兩箱100本新書。
不過在前一天已經有一群志工先將各出版社寄來的新書拆箱,並在每本書上貼上閱讀分享的貼紙好讓我們今天可以做裝箱的動作。
我們還蠻有效率的,先將書按書單依序排整齊,扣掉昨天已經先處理好的部分精裝書,幾乎把大會議桌圍了一圈,七八個人一起動手,九點半到下午二點就完工了。
不過怎麼把尺寸不盡相同的100本書裝進二個箱子中也是有點小學問,看看每個人裝箱的方式都不同,還挺有趣的。
一邊整理一邊看到有趣的書卻不能翻閱,心癢癢的。趁著中午吃完午餐趕緊翻看了好幾本繪本,也記下了好幾本似乎很值得閱讀的書。雖然是買給小學生看的,但自從我去復興鄉介壽國小圖書館幫忙後,我發現有些寫給小朋友看的書也是很有內容、很優的。
試想這些學生不到百人的偏鄉校園,收到涵蓋人文、自然科學...各種主題的新書,可以讓每位小朋友人手一冊同時進行閱讀的美好時光是多麼棒的事!除了送給圖書館的100本新書外,誠品也準備了共讀的書,讓學校老師可以帶著全班孩子一起閱讀討論。
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雖然編制只有六個人,做起事來卻一點都不含糊,不僅大力推廣閱讀,對於我們這些閱讀志工也很用心,每次服務完都會送我們一份卡片及自製的徽章表示感謝。
整理完52箱書後我和錚蓉還自告奮勇留下來幫忙做徽章,只見兩人手忙腳亂、滿頭大汗的壓著徽章機器,還做壞了好幾個,超不好意思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