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在地美食觀察--甘日洋食行

暑假我和爸爸、弟弟分別來過幾次家裡附近的"甘丹洋食行"用餐。甘丹經營早午餐,所以只營業到18:00,沒有因為生意好就犧牲自己的生活品質。假日生意超好呢!已經上班、只有六日才有空的姊姊常因為假日店裡總是大排長龍而未能成行。
一般而言,我們會稱有理想、有自己選書標準、關懷社會議題、不全然以營利為目的的書店為獨立書店,我覺得像"甘丹洋食行"這種有品味、有自己想法的小餐廳應該也可以稱做"獨立食堂"、"獨立咖啡館"之類,因為除了餐飲外還兼營展覽、藝文推廣、關注社會等議題,有自己的理想,不會僅以營利作為考量。

今天早上下著細雨,但我和姐姐兩個人興致不減,想說趁著風雨可能比較會有空位,還是冒著風雨走到莊二街的甘日洋食行(原來的甘丹洋食行改名)去吃了一頓豐盛的早午餐。
第一次來的姊姊很是滿意。
價格公道外,餐點很特別。配著豆腐的沙拉別緻外,土司麵包香軟、薯條酥脆,整體口感很好,可以感受到老闆一家人準備美味、那份分享好食的用心。
邊吃邊翻店裡的雜誌和書,和姐姐度過一個挺悠閒的早午餐時光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