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童心未泯--兒童讀物其實也超好看

1775465316.gif今天明倫有陶藝課,但腰椎傷勢尚未好轉無法彎腰拉坯。本可改做手捏陶,但因為板機指也沒痊癒、大拇指無法施力,所以也沒辦法手作捏陶,只好請假留在桃園了。
穿上護腰散步到桃園圖書館埔子分館,研究一下兒童圖書館書籍的分類方法作為台東均一圖書館圖書重整的參考。

從兒童閱覽館望出去就是大片的草原,公園裡的欒樹枝頭黃色花朵成串綻放,可以想見十月欒樹黃色、紅色花朵盛開時的美麗景色。
閱覽室裡很安靜,沒有甚麼讀者。
挑了幾本跟貓有關的故事書來閱讀,有些兒童讀物的作者很有想像力,插圖也畫得很可愛。像"沒有貓朋友的達巴"這本書就很有意思,講一隻會說話、但不知道"好貓咪守則"的貓,如何重新贏得貓朋友友誼的故事。
去年一整年我在復興鄉介壽國小的圖書館翻遍了小朋友看的繪本和一些內容還不錯的青少年讀物,但畢竟是偏鄉,資源有限,贈書還是偏舊(台東均一給小學生看的書也不多,繪本超少)。


其實常鼓勵孩子要善用圖書館資源,我可要以身作則,每周抽個半天來圖書館看看書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