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

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這本書終究還是沒機會討論。
看完"重返狼群",討論完"人與自然萬物"的關係後,焦點轉回自身,想說還是得關注自己,所以決定大學同學讀書會九月份來討論簡媜的"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而且這次大家都挺認真的買了書
沒想到病痛來襲,九月錚蓉腳傷了、我腰閃了(不但開始持續復健,還頻煩的出入醫院健檢身體),想說十月大家狀況好些就能碰面聊聊,沒想到棉棉爸爸卻走了,大家彷彿不須言語而是直接用生命經驗在閱讀、體會...

年過半百、買了後半輩子的入門票,這本簡媜的老年書寫與凋零幻想,還不得不面對。
能重新檢視自己對於生命的態度,提早思考老、病、死的議題,當命運之神作弄或突襲時我們才不至於慌張。
所以這個星期四的聚會,我們改到宜蘭壯圍給好朋友的父親上香,祝他往淨土路上一路順風,再也無病痛、無煩憂。
棉棉家在壯圍海邊,大學時我們一群人曾來叨擾。上完香致過意後,棉棉帶著我們舊地重遊三十年前的海岸線。
過個馬路、走路兩三分鐘就到了海邊。天空左邊雲層密布,龜山島隱隱若現;右邊卻雲淡風輕,就像現實人生中離合悲歡不可避免的交雜著...


回程,幾個人在礁溪奕順軒買了奶凍蛋糕,還吃了湯圍溝公園旁的包心粉圓,本想買把宜蘭蔥、空心菜回家,但怕整輛葛瑪蘭號都是蔥味,也就作罷!
錚蓉送了大家每人一顆魔豆,上面的祝福語都不盡相同,我抽到了"幸福快樂"。
把它植在心上吧!讓'幸福快樂"在每個人身上發芽茁壯!願每個人都平安、幸福快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