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腰痛就乖乖留在家看書吧!

1775465340.gif痠、麻、痛大概是年過半百後的生活調味料。

從昨天起腰就隱隱作痛,擔心下周到台東的志工工作會因為腰痛而無法成行,所以星期六早上起床後決定去急診。
X光結果似乎是尾椎的兩塊骨頭有些位移。醫生說很可能是運動傷害所造成(我前幾天每天做兩百下仰臥起坐--因為有輔助器,邊看電視邊做不知不覺就超過200下。至於一向沒那麼勤快的人為何會做起運動,其實是怕萬一要開刀,我這個"小腹婆"滿肚肥油會讓醫師動刀困難啊),另外醫生說也有可能是退化所引起,年歲大了的附贈品!
我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是後腹腔腫瘤壓迫神經,不過醫生有看了一下上一回的斷層掃描結果,覺得可能性不大。

這讓我寬心不少,吃藥復健多休息便好,當然還要再密切觀察。

"臥病在床"沒有趴趴走,只好一本書接著一本書看。看了二手書店的推理小說"古書堂事件手帖"第三集,續集仍維持一定水準,輕鬆易讀卻又會讓你手不釋卷。
另外前幾天看了三浦紫苑的"啟航吧!編舟計畫",書中一群充滿熱情、執著的辭典編輯工作者令人動容,讓我想起他的另一本書"哪啊哪啊 ~ 神去村"也是超勵志的描述一群神去村的林業工作者,所以又翻開"哪啊哪啊 ~ 神去村"重溫了一下。
青少年小說"悶蛋小鎮",小小叛逆卻又不失溫馨。我喜歡男主角丁一丁的獨立與善良,在惡劣環境下仍能活出自我。悶不悶蛋全視個人眼光,懂不懂得珍惜身邊美好。
相對前幾本的光明,太宰治的"人間失格"我就不大能欣賞,也許是我不大能感受、同理頹廢幽暗或自暴自棄的人生。連帶他剛出版的"夜櫻與魔笛"我也讀得有些吃力,不是不喜歡妖怪、奇幻類小說,而是對於文體、他書寫的方式比較無法吸收。或許是年紀稍長後,心境不再詩情畫意,很難理解"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感慨。不過"夜櫻與魔笛"的書封設計還蠻酷的,類似描圖紙的封面套印燙金的標題,封面女子的側面隱隱若現,跟書本內容還搭的。
不過同樣是日本翻譯文學,湊家苗的第一本短篇小說集"藍寶石"我倒是很推薦。對於她的敘事功力還蠻讚嘆的,雖是短篇倒很引人入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