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用讀書來珍愛自己

1775465354.gif這學期圖書館的家長讀書會開始囉!
很高興見到許久不見的夥伴,也好歡喜認識了好幾位新朋友!我一直覺得敢參加讀書會的這些媽媽真的很勇敢、也很上進。因為不像家長成長團體,只要坦開胸懷跟著大家討論、分享經驗即可,讀書會是要做功課的--要讀書、要分享、甚至要書寫的。


可我也慢慢觀察到這些家長讀書會夥伴的成長與進步,當然進步最多的應該是我。年輕時參加學校的教師讀書會真的超自卑,總覺得自己深度不夠、文學素養不夠,傻愣愣的只能敬佩那些出口成章、引經據典的老師。
現在的我依然不夠有深度,但我已經找出自己的風格。畢竟我是學心理、輔導的,不可能像那些有文學背景的老師,但我可以帶大家去檢視自己的生活、開拓自己的心靈視野、發展自己的潛能。應該說我們是一個認真讀書的家長成長團體!
這學期我挑了五本書--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目送、迷路原為看花開、第八日的蟬、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因為我們不能只用舊經驗、舊觀念來教養孩子,所以通常讀的第一本書都是觀念、生涯態度方面的書,讓為人父母者可以裝備自己,陪伴孩子面對多變的未來。其他的書我也盡量挑選學校國文老師開的主題閱讀書單,一方面圖書館有十幾本書可以借,一方面我也希望家長能知道孩子都在念甚麼書,跟孩子也可以多些話題可聊。這學期唯一要自備的書是簡媜的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這本討論生老病死的書應該很值得我們這個年紀的人來思考與討論。
1775465359.gif用讀書來珍愛自己,是中年後我們送給自己最好的 生命禮物,希望夥伴們喜歡這學期我為大家挑選的閱讀書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