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可敬的志工老師

這個星期到台東均一中小學擔任志工,在圖書館見到幾箱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寄來的贈書,倍感親切。(我也是誠品的理書志工哦!)
因為大家的鼎力相助,兩天半就把誠品捐給學校圖書館的近五百本二手書都編目上架。
超厲害的哦!因為學校編目工具很陽春、沒有專用的圖書館標籤,我們幾乎是又割、又剪、又用膠帶貼的半"手工藝"進行,不過還好我們這組的夥伴都超認真,他們除了晚上自己的工作外,白天也到圖書館來幫忙,真的很感恩!

我比較高興的是雖然是二手書,但圖書館大半都沒有,能有新的閱讀資源進到學校,真是超開心!學校會利用閱讀課善用這批書,繪本部分也會作為十二月圖書館週小朋友說故事比賽的素材資源庫。
因為要完成的任務很"艱鉅",短短幾天就要把贈書處理完畢上架,所以都沒甚麼機會出去走走,只能利用清晨五六點走走鐵馬道,七點十分趕回宿舍梳洗,然後再參加七點半的志工晨會。
但單單就是鐵馬道的散步,也覺得很舒暢,風光甚美。
從馬蘭糖廠往左走可以到鐵花村。
往右走,走到太平溪鐵橋,沿路則可以看到綠油油稻田和朦朧的遠山。
但最棒的是這幾天的清晨五六點,或在宿舍陽台、或在鐵馬道上,每天都可以看到火紅的旭日升起。
一邊工作一邊聊天時,聽聞了每位志工身上的故事,心理覺得很感動。
每位五十幾歲就退休的老師其實都帶著病痛(簡直可以組成一團重大傷病團啊),但因為曾經體會生命的珍貴,所以決定了自己的生活態度,要在有限的生命中持續發光發熱。
這些志工夥伴宛若帶給人溫暖的太陽,不論陰晴每日仍如常升起,奮力燃燒自己、帶給別人光亮與溫暖!
                                             (這是清晨旭日的霞光,不是夕陽的餘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