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微旅行速寫--寶藏巖

今天下午是中正社區大學速寫微旅行的外堂課,鄭老師帶我們到公館的寶藏巖"微旅行"取景速寫。原本想偷懶,散散步拍拍照就好。結果逛完後坐在長凳等集合,看老師一個人坐在那兒畫得這麼認真,慚愧心不免升起,想想還是把筆拿出來畫出我看到的身影。(畫完照相時老師已經起身又去畫別處了)
結果不會畫小人,把老師畫得很平面(老師還沒教人怎麼畫,沒辦法!)。樹也亂畫,忘了老師教的m w畫樹葉小撇步。後來老師在fb社團上有提醒我下次畫那個坡坎牆面時,可以利用上課時說過的「腦補」技巧,讓畫面更有畫趣些。也就是牆面的圈圈不要填滿,中間留空,讓看的人自己想像。(真是的,忘了老師提過很多次,害我手畫圈圈畫得挺酸的)
這門社區大學的課挺有趣。除了講解、訓練一些基本速寫技巧的教室課外,老師還會利用三個小時的"小小微旅行",帶著我們在台北這個城市邊走路散步、邊欣賞花草建築;邊聽老師講古、邊畫畫速寫。活潑幽默的鄭人豪老師希望帶著我們這些同學"在忙碌生活的夾縫中,在沒有負擔的輕鬆狀態下,一點一點累積出生命的有趣滋味"!
這的確是一堂充滿歡笑聲、輕鬆有趣的課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