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加菲貓叔叔

最近小孔多了一個綽號,挺好笑的。
那天一群人搭電梯,三樓到了後鄰居提醒她女兒別忘了跟"加菲貓叔叔"再見。
原來,小女孩看過小孔帶著我們家小毛去獸醫院洗澡,自此以後我先生就變成"加菲貓叔叔"了。但有像加菲貓嗎?看她圓滾滾的身材應該是"家肥貓"吧!(掩面偷笑)
不是只有桃園的黃色小鴨臉上有三條線,小毛的臉上也有三條線。這眉頭上的三條直線讓他看起來有點眉頭深鎖,帶著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不知在想些甚麼。
其實貓都有點哲學味。埤塘有很多流浪貓,傍晚時你常可以看到牠們在小徑上散步,有時會趴在欄杆上望著湖水、或坐在岸邊欣賞夕陽。很多人會餵食貓飼料,但更多時候牠們會陪在釣魚的人身旁,享受新鮮的小魚。


我們家小毛"一輩子"只待過我們家和社區裡的獸醫院,經過的路(還不是走過的路哦)只有電梯和社區中庭,雖然安全、從沒餓著牠,但牠快樂嗎?雖然三四十坪的住家任牠闖,賴在床上、躲在衣櫃也不會責備,但常坐在窗旁望著外面的天空和街道的牠快樂嗎?
那天我去逛青田街的旅人書店,樓下是一間很有味道的雜貨鋪。我看到一隻黑貓和三花貓跑出雜貨舖,趕緊提醒老闆娘貓跑出門了。老闆娘笑說牠門本來就是街貓,只是幫牠們結紮,讓牠們有個落角處,但基本上牠們還是很自由的,可以隨意出入。
這樣還是比較幸福吧!有人可以依靠,但又保有一定的自由。


1 意見:

Unknown 提到...

我昨天也去了旅人書店,也和你一樣下來時走進了一樓雜貨鋪,同時看見黑貓及三花貓呢!我喜歡老闆娘的說法,它使我想起註書店的黑貓與白貓,剛進駐內湖社區時被街貓欺負,而小毛則讓我想起重返狼群的小狼...

張貼留言